安徽化工廠毒氣外泄 高速路上白霧彌漫 車輛連環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安徽蕭縣一家化工廠疑似發生毒氣外泄,導致高速路上白霧彌漫,車輛連環相撞,民衆出現嘔吐、眼睛充血等症狀。當局極力淡化事件。

3月27日,網上傳出視頻顯示,連霍高速蕭縣段疑似發生化工廠毒氣泄漏,多輛車停在高速路上,現場白霧瀰漫,能見度很低。

陸媒報導,當天上午8時許,該路段發生多起追撞事故。有司機表示,當時正在駕車,突然有一陣白霧飄過來,瞬間什麽都看不到了,因此煞車不及撞上了前車。

車禍目擊者表示,白霧導致能見度非常低,當時至少有30至50輛車子連環追撞,且現場的人吸入白霧後肺部相當疼痛。

有家長表示,家中三個月大的小孩一直嘔吐,大人也聞到非常刺鼻的味道,眼睛充血,嘴巴感覺特別苦。

時隔兩天後,中共蕭縣官方才於29日發布情況通報,證實安徽新秀化學股份有限公司3號車間生產線發生故障,因此「有煙霧產生」。

通報只強調廠内「二甲苯、甲醇均不超標」,車間和高速路段「已恢復正常」,並對網傳「毒氣泄漏」進行「闢謠」,但沒有公布外泄「煙霧」的具體成分。

通報也未不承認化工廠外泄「煙霧」導致高速路交通事故,只稱兩者「是否存在因果聯繫等正在開展進一步調查中」。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