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普京 澤連斯基邀習近平訪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習近平以推動所謂和平的口號會見普京後,至今仍沒有與烏克蘭方面通話,而俄烏戰火更有升級的跡象。美國總統拜登,週二(3月28日)對普京部署的核武威脅做出警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向習近平喊話,已經準備好在烏克蘭與他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對日前普京宣布將在白俄羅斯境內部署戰術核武器一事,做出了表態。

記者:「您如何看待普京宣布將向白俄羅斯提供核武器?」

拜登:「去年我一直在和你們說,這種言論很危險,而且更糟。」

拜登強調,俄羅斯與白俄羅斯有著密切的軍事聯繫,是去年俄軍入侵烏克蘭的集結地。

週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視察完蘇梅地區,在回首都基輔的途中接受了美聯社的專訪。

俄烏戰爭以來,烏軍和俄軍雙方在巴赫穆特展開了長達數月的激戰,爭奪該地區的控制權。

美聯社記者:「這就是你們在巴赫穆特如此艱苦戰鬥的部分原因嗎?」

澤連斯基:「因為那將是他(普京)的勝利。他會賣掉這場勝利,他會將這場勝利賣給西方、他的社會、中國、伊朗。」

澤連斯基還向習近平發出邀請,表示已經準備好和他見面。

澤連斯基:「我想和他(習近平)談談。因為我在全面戰爭之前就和他有過接觸。但在這一年,一年多的時間裡,我沒有(聯繫)。」

美聯社記者:「你會邀請他來嗎?」

澤連斯基:「是的,我們準備好了,我們準備好在這裡見到他。」

習近平在上週訪問了俄羅斯,令外界懷疑北京可能準備向莫斯科提供致命武器。但澤連斯基猜測,中共應該沒有給俄羅斯足夠的保證,所以普京在雙方的會晤結束後,便積極開展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器事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