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日、荷對中晶片設備出口都下滑 3年首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日、荷對中晶片設備出口都下滑 3年首見

隨著美國對先進晶片技術的出口限制趨嚴,日經報導,去年10月到12月期間,日本這類設備對中出口額年減16%,美國暴跌50%,荷蘭則驟降44%。為3年來首見。

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04.2 優於預期

美國經濟評議會(Conference Board)2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04.2,優於專家預期中值的101,也高於2月前值103.4,這透露出美國民眾對商業環境和勞動市場的前景更加樂觀。

可成條款 金管會將推機構投資人共同議合平台

金管會28日公布「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集保結算所未來研議推出機構投資人共同議合平台,而不是發起網路連署,來要求修改公司章程。

商研院與日觀光機構簽MOU 發展高端旅遊

台灣商研院與日本觀光情報流通機構(JTREC)28日在東京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除了擴大合作接軌聯合國觀光標準,也要共同推動「台日觀光共同市場」,發展高端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