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公司哄抬油價 加州州府將調查懲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週二(28日),加州州州紐森正式簽署SB2號提案,將授權加州能源委員會,調查、懲處哄抬油價的石油公司,但也引起石油行業的反對。一起來看。

加州州長紐森週二(3月28日)下午簽署了SB2號法案,將允許加州能源委員會,懲處石油公司哄抬油價的行為。

這項由州長紐森發起、民主黨籍州參議員斯金納(Nancy Skinner)撰寫的法案,將在加州能源委員會內建立一個新的監管機構,監控石油市場,並有權獲得煉油廠的財務、售價等保密信息。

監管機構還可將石油公司的違法行為,提交給加州總檢察長,並傳喚公司高管聽證。

而加州能源委員會可以根據監管機構的調查,懲處石油公司。

這項法案在上週一(20號)正式提出,僅一週時間,就在州參眾兩院快速通過,並由紐森簽署通過。

支持者認為,加州昂貴的油價是石油公司哄抬油價的結果,去年夏天油價創下每加侖6.44美元的紀錄,比起全美平均高出2.6美元以上。

對此,西部各州石油協會首席執行官反駁並表示,是加州削減能源生產等政策抬高了油價。處罰石油公司將減少投資和汽油供應,導致消費者支付更多油錢。

也有民眾批評紐森推卸責任,並呼籲州府控制油價。目前,加州的汽油稅為每加侖54美分。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