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43%企業計劃裁員 分析:經濟深陷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據全球諮詢公司最新報告顯示,中國經濟持續下行,有43%的企業計劃裁員。有業內人士分析,中國的經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美國艾睿鉑諮詢公司週一發布年度「顛覆」指數報告,有99%大陸企業的CEO表示,將在三年內重塑商業營運模式;72%的CEO,對商業環境的持續「顛覆」,即擾亂企業、市場和營運模式的力量感到焦慮;43%的企業,計劃在一年內裁員或停止招聘。

台灣企業家高為邦表示,對這份報告的數據並不驚訝,他指出,中國經濟並不像北京當局說的那樣,中共在經濟數據上造假。

台灣企業家、社會活動人士高為邦:「它(中共)政府發表的數字不真實,還繼續發表說,國家的經濟成長要保持5%,事實上從各個方方面面都看出來,中國的經濟其實是很慘。」

高為邦分析,由於大陸的企業經營環境持續惡化,大量外商加速撤離。

高為邦:「外商在中國是待不下去了,因為條件跟以往情況不一樣了嘛,而且全球都在抵制中國(共),他也很難接到像以前一樣的海外的訂單。」

高為邦還表示,來中國投資的台商損失尤其嚴重,但他們還得暫時留在中國。

高為邦:「因為台商沒有辦法處理現有的財產,處理了你也帶不出來,所以還是有一些陷在那邊嘛。中國的經濟已經是最壞的時機了。」

大陸經濟學者邵元表示,中共當局對經濟的干預升級,加上地緣政治危機加劇,導致中國經濟衰退。

大陸經濟學者邵元 (化名):「現在政府對經濟的干預越來越嚴重了,經濟越來越不自由啊,這就阻礙經濟的發展。第二個就是跟西方國家的關係現在到了歷史最差的時期,使中國的這個出口受到了嚴重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