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中山陵 男子質疑封園被公安抓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到大陸「祭祖」,引來台灣朝野批評。一些南京市民似乎也不買帳,南京一名男子不滿為馬英九來訪暫封中山陵,被公安抓走。

當地時間3月28日上午,馬英九到訪南京中山陵,拜祭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中共當局給予特別待遇,在他到訪時封園清場,導致部分當地民衆不滿。

當天網傳視頻顯示,一名老年男子在中山陵門外不斷高喊「總統有什麽了不起」、「馬英九有什麽了不起」「他對和平沒有貢獻」等等,還問圍觀民衆「我講得對不對?」。周圍很多人叫好,並幫腔稱:「這邊不是朝鮮」等。

最後在場公安以「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將該男子帶走,聲稱是「口頭傳喚」。

在中國大陸,即使區縣政府官員外出「考察」都可能封路封園,外國政要來訪也常常享受這種特權待遇,但很少有民衆公開表達不滿。這次馬英九訪問中山陵卻掀起波瀾,被指可能與中共矮化台灣、煽動仇台情緒的長期宣傳有關。

這次馬英九訪問大陸,中共黨媒當作「成功的統戰案例」來宣傳,但很少提到他的「前總統」頭銜,多數只稱呼他的名字。

馬英九週一(2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時,中共未如媒體先前預料,派中共政治局常委丁薛祥等高層出面接機,僅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和上海官員到場。

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評論指,中共可能利用馬英九訪中來沖淡蔡英文訪美,同時在台海問題上叫板美國。但與此同時,中共也在通過避提馬英九「總統」頭銜的方式,消減中華民國的國格與主權,然後可能會步步進逼,最後在生活上、政治上公開消滅中華民國。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