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美國廠增資千億元 投審會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美國廠增資千億元 投審會通過

經濟部投審會27日通過台積電美國亞歷桑那州新廠35億美元增資案,約新台幣1,056億元,這是台積電在該廠區首次增資,以增加營運資本。

華特迪士尼本週開始裁員7千人 放棄元宇宙

《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發給員工的通知表示,本週將開始通知將被裁員的員工,並且裁撤掉公司內的元宇宙相關部門,以求削減成本。

全球12吋晶圓廠2026年產能 美占比竄至9%

記憶體及邏輯元件需求疲軟,12吋晶圓廠產能今年成長可能趨緩,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期,2026年12吋產能仍將達月產960萬片,其中,美國產能占全球比重將從2022年的0.2%,竄升至接近9%。

想拿美晶片補助 半導體業者須分擔員工托兒費

針對美國的520億美元晶片補助計劃,拜登政府27日公布新指引,將規定想申請補助的廠商,支付托兒費用,讓托兒費用水準落在中、低收入家庭可負擔的範圍內,擴大經濟弱勢者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