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強拆戶被捕 法律界人士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安徽淮南拆遷戶朱玉珍和前夫羅其剛,因不滿當地政府強制拆遷,相續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抓捕入獄,以前她的父母也曾被以此罪名抓捕,引發中國法律界人士的關注和聲援,直言此案系「司法滅門」。

最近,起訴書在網上傳出,朱玉珍被檢察院指控,她的前夫羅其剛因不滿房屋拆遷,「在重要節點進京」,而朱玉珍在網際網路抖音平台發布信息,「閱讀量巨大」,「造成公共秩序嚴重混亂,應以尋釁滋事罪追究刑責」。

朱玉珍在今年1月8日被抓之前,曾錄製視頻說,強拆讓她家九口人無家可歸,派出所和法院都不受理,寫了上千封的舉報材料,沒有回應,羅其剛無奈到北京上訪,去年9月發抖音被刑事拘留。

朱玉珍:「一直在網上替我前夫呼籲喊冤,那麼我有一天也可能面臨著被刑事拘留,被抓捕。我的房屋被拆,我至今沒有拿到一分錢的補償,我們人還被一個一個的關進去,我們見不到光明。」

著名的洗冤律師伍雷得知朱玉珍被抓後,撰文說:「這是朱大姐家,十餘年來第四波遭遇刑事指控,著名的法學家徐昕教授稱之為『司法滅門』,我稱之為『冤案百科全書』。」

除了法律界外,不少維權人士或訪民也在網上聲援朱玉珍。

大陸維權人士曹先生:「發了兩條視頻,那視頻我也看了,沒有什麼過分的地方,就給人家定個尋釁滋事,跨省就給抓了,她父親和她母親呢也是尋釁滋事,打擊弱勢群體的這個罪名,我就聲援朱玉珍這個事了。」

大陸維權人士馬先生:「他們陷害她了呀,如果不是事實,肯定不可以發的呀,他們都是枉法判決,瞎說呀,打壓訪民呀,現在都是這樣,就弄一個尋釁滋事罪,那個口袋罪。」

十年前,也就是2012年,朱玉珍的弟弟朱玉龍被當地打成「黑社會」,朱玉珍年近八十的父母親朱金永和史現雲,因公開為兒子「涉黑」喊冤,也被當地公安以尋釁滋事罪抓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