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祭高物價新對策 低所得家庭普發3萬日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日本政府內閣會議今天通過因應高物價新對策,包括針對低所得家庭普發3萬日圓(約229美元)及低所得育兒家庭發放兒童津貼等,預計動支預算規模約2兆2000億日圓。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今天提出的因應高物價新對策,在中央政府分配給地方政府的「地方創生臨時交付金(補助金)」部分追加1兆2000億日圓,預計用來補貼地方各家庭液化天然氣費用,減少民眾經濟上負擔;另外也將針對飼料價格高漲的酪農戶提供協助。

至於針對所有低所得家庭普發3萬日圓等對策,預料需要約5000億日圓預算。日本政府還將針對低所得育兒家庭加發每位兒童5萬日圓津貼。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總額約2兆2226億日圓將從2022年度中央政府預備金中動支。有關發放低所得育兒家庭每位兒童5萬日圓津貼,將編列約1551億日圓。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政府將盡速執行上述對策,在物價上漲情況下守護民眾生活與產業活動。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