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引爆最大規模抗議 以色列總理喊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週一(3月27日),以色列6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司法改革,總理內塔尼亞胡被迫宣布,推遲改革計劃。

在公開反對司法改革的國防部長格蘭特週日(26日)被解僱後,週一,更大規模的抗議浪潮被引爆,多達60萬人走上街頭,成為迄今為止抗議司法改革的最大規模示威。

以色列反政府示威者Nir Mueller:「世界,聽著,我們將為民主而戰。」

內塔尼亞胡政府推出的司法改革計劃,將大幅削弱司法部門的權力,使政府對法官的任命有更大控制權,並限制最高法院廢除法律的權力。

支持者認為,這些改革是必要的,有助於控制推動左派議程的司法機構。批評者則認為,改革將威脅民主。

以色列反政府示威者Ruti Vaserman:「他們想要控制最高法院,使其成為政治性的。我們不會讓這一切發生。我們想要真正的民主。」

與此同時,大批支持者也在議會前舉起「法西斯左派」等標語,表達對司法改革的支持。

支持政府的示威者Yaffa Shemtov:「他們(司法和立法機關等)在立法,改變法律。他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為了改變這一切,我們希望司法系統有點多樣性,不要只由一方掌管,只做他們想做的事。」

由於罷工,從以色列主要國際機場起飛的航班停飛,連鎖商場和大學也紛紛關閉。

迫於壓力,內塔尼亞胡當天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將司法改革的立法進程推遲一個月。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我決定在本屆議會任期內暫停這項法律的二讀和三讀,以便有時間達成廣泛共識,在下屆議會任期內通過這項立法。」

以色列最大工會的負責人隨後回應稱,將取消可能使經濟陷入停擺的大罷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