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李强交權習近平 中共國務院甘心做傀儡

中共習派官員李强就職總理,近日發佈新版《國務院工作規則》,不但刪除了2018年舊版中馬列主義、毛思想和鄧理論等所有内容,還增加了「重大決策、重大事項、重要情況要及時向黨中央請示報告」的條款,被認爲全面「習近平化」,突顯李強執掌國務院後的第一把火,就是乖乖把決策權上交習近平,「讓總書記放心」。

馬英九訪中 新華社直呼其名 丁薛祥不接機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3月27號率團展開爲期12天的中國行。馬英九自稱等了36年才得以訪中。沒想到,習近平拒絕與其相見,之前傳出將會接機的中共副總理丁薛祥、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也沒有現身,現場更是沒有紅地毯。新華社通稿只有97個字,完全沒給馬英九頭銜,而是直呼其名,語氣冰冷。

中國新冠現4新毒株 首款藥停產 巨虧數億

中共疾控中心25號通報,境内發現4種新冠奧密克戎毒株的全新變異株,呼應22號中國石藥集團宣佈的,中國首支自主研發的mRNA疫苗獲得緊急授權的消息。不過這款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尚未完成,副作用堪憂。27號,陸媒《界面新聞》報導,中國投資2億美元開發的首款新冠藥,上架8個月就停產,銷售不足750萬美元。

長沙高樓起火 火舌噴出 兩女子爬繩逃生

27號,湖南長沙一棟二十多層建築起火,紅色火焰從較矮樓層噴出,不斷向上蔓延,現場冒出滾滾黑烟。兩名女子求生心切,爬出窗外,靠繩索,在大樓外牆努力向低層逃生,命懸一綫。所幸兩人最終獲救,其中一人腿部疑似被炸裂的玻璃割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