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暴雨致航班延誤取消 有乘客情緒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7日訊】近日,深圳連日暴雨,並伴有雷電,惡劣天氣致使航班延誤,深圳機場乘客等待十幾小時,情緒崩潰,有乘客甚至跪地請求航班起飛。

據大陸《都市快報》報導,航班原定計劃是25日中午12:15分起飛,乘客等待了十多個小時,到了26日凌晨一點,得到通知,航班最終取消,有的旅客當場情緒崩潰,跪倒在櫃檯裡面。隨後,又有幾名旅客情緒崩潰,接連跪倒在櫃檯外面。

報導說,現場跪倒在地的旅客有七人,有男有女,周圍圍著很多旅客。聽航司的地勤人員說,那時至少應該還有四個航班在等待起飛。

報導還說,現場的登機口也出現乘客聚集、情緒激動,說無法理解,還有旅客憤怒地大喊,「我們要見領導。」

有的旅客要求飛機起飛,有的要求賠償。有的乘客說,「今天必須目標一致,一定要讓航空公司今晚上飛,不要提賠償那些事兒,一定要飛。」

(網絡截圖)

在現場的網友說,「暴雨造成航班無限延誤,改簽都要排隊。插隊吵架的、航班突然取消吵架的、延誤吵架的,我在菜市場都沒見過這麼熱鬧。」

近日,華南地區連續降雨,尤其是深圳,暴雨幾次上熱搜,連續的暴雨,導致深圳寶安機場航班大面積延誤。

3月25日,深圳機場啟動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預案黃色響應,發布通知稱,由於天氣原因,「深圳機場航班出現不同程度延誤和取消。預計雷雨天氣影響仍將持續一段時間」。

3月26日,深圳機場再次發布消息稱,雨水天氣仍將持續,提醒有出行計劃的旅客要關注所乘航班動態,看「天色」出行。

(網絡截圖)

中國天氣網信息顯示,3月25日20時至26日20時,廣西東南部、廣東南部和東部、福建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其中,廣東南部和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過5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28-30日,江南中南部、華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

3月27日,廣東省防總發布通知,廣東於當天進入2023年汛期。

該通知稱,截至3月26日,全省一半以上國家氣象站點日降雨量達到38毫米以上。同時,根據氣象部門預測,未來一段時間廣東省降雨將較為頻繁。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