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持續下滑 房地產業怨聲載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7日訊】疫情3年來,中共極端防疫政策重創經濟,地方財政赤字加劇,各行業深受打擊,深圳市價6折推出的人才房,還賣不到一半,業界怨聲載道。

《三聯生活週刊》微信公眾號23日發文稱,去年11月深圳首批推出的人才房,共有6個住房項目,4422套房源,雖然價格打了6折,但最終只有1930套被選定,很多人在申購中籤後,選擇了放棄購買。

文章說,深圳的人才房被大量棄購,主要原因在於,購買人才房之後,必須持有滿10年之後才可以交易。所以,很大程度上折射了人們對於樓市未來的信心不足。

綠地控股集團董事長張玉良也表示,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今年可能再度下滑,未來一兩年的市場總量也會下滑。

青島家居行業經理單先生:「國內這個經濟你說什麼經濟,臺東三路那裡多好的地方,也是空了好幾間,像我們這個房地產,政府打壓了這麼嚴,對我們下游吧,造成麻煩,我現在代理的品牌,這是國內第一線品牌也都,老百姓手裡沒錢。你有房子,好幾年都賣不出去。」

2月1日,青島發布了2022年青島市經濟運行情況,年3.9%的增速和全省持平,比全國高了0.9個百分點。從排名看,青島仍然位列第13位。

對此,青島民眾並不認同官方公布的數據,因為擺在他們面前的是經濟困境更加明顯,就業情況遠不如以前。

青島某家政業者曹先生:「跟疫情有關係,全中國都受(影響),各行各業都受(影響),住家,這種就是老人去年死的也多。(家政)活少人多,大家憋3年了,都沒錢,各行各業都沒錢,用的人就少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