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國1、2月工業企業利潤 年減22.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國1、2月工業企業利潤 年減22.9%

中共國家統計局27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年減22.9%,其中,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資企業利潤更是大減35.7%。

中共正在以有史以來的最快速度舉債

彭博社報導指出,中共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舉債,以應對暴增的各項支出,中共在今年前3個月的債券票據總發行量,比同期增長了35%。

去中化 美IC設計廠邁威爾傳裁光中國團隊

美國IC設計廠邁威爾Marvell),在去年10月宣布裁撤大部分中國研發團隊之後,近日傳出,決定將剩下的中國研發團隊也全部裁光。

穩懋代工光達感測器 有望奪Apple Car訂單

蘋果高度仰賴光達感測器(LiDAR)作為發展自駕車的基礎,業界人士分析,台廠砷化鎵代工龍頭穩懋,品質已足以滿足Apple Car需求,有望再咬下蘋果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