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訪烏克蘭 親俄駭客攻擊意大利政府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7日訊】意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3月21日到訪烏克蘭後,親俄國駭客組織無名之輩」(no name)已向該國政府機構和企業進行十幾次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26日還將目標瞄準郵政警察局、經濟部和交通部網站,所幸已被成功阻擋。

中央社引述「今日羅馬」(Roma Today)報導,首都的車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駭客攻擊,羅馬特米尼(Termini)車站近日官網曾出現癱瘓狀態,導致線上售票功能受阻,因而無法查詢相關資訊;售票櫃台電腦也無法運作,只能透過車站售票機購買。

另外,鐵路時刻表電子看板也遭遇攻擊,為了避免造成不便,鐵路公司員工和售票員必須使用擴音器指引遊客,特米尼車站呈現一片混亂。

意大利當局將駭客攻擊指向俄羅斯,但此駭客組織雖總部設在俄羅斯,但在其它國家亦設有分支機構,組織目的是敲詐勒索,因此駭客組織否認與莫斯科的情報機構有關,強調這是一次犯罪襲擊,而不是「國家」襲擊。

《共和國報》(La Repubblica)26日報導,意大利仍然是俄羅斯駭客攻擊的受害者,「無名之輩」集團也已經對意大利和歐洲相關機構網站進行好幾次攻擊。

報導同時指出,這個駭客組織成立於一年前,即2022年3月,也就是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不久;成立後立即針對烏克蘭及支持烏克蘭的國家展開一系列駭客攻擊,如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斯洛伐克、挪威和芬蘭等國,近日也開始攻擊日本和西班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