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參加白髮運動的老人長期遭監控

武漢今年2月爆發萬人抗議醫保改革的白髮運動,參加抗議的退休老人們至今仍被跟蹤監控。當局用大數據識別等手段,對參加抗議的人員進行排查,要求他們寫承諾書,否則將影響子孫上學

中國律師常瑋平獲頒德法人權獎

中國人權律師常瑋平,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中共當局關押,3月24日,他的妻子和兒子在華盛頓德國駐美大使館,代他接受了2021年德法人權獎。他的妻子在推特上說,這個獎項本應2021年底在中國頒發,但因為她本人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而未能領獎,這次終於在美國頒發。

北京強拆受害者舉報檢察院 被拒收材料

北京市昌平區遭強拆的秦榮、高和平夫婦,3月24日在文東海、包龍軍兩位委託代理人的陪同下,到北京檢察院第一分院遞交材料,舉報昌平區檢察院不履行職責,但檢察院拒絕接收。秦榮、高和平的房屋2021年8月被強拆,兒子秦小坡因抵抗強拆被抓走,日前已經被批捕。

湖北潛江訪民楊如珍 兩會期間遭綁架

中國工商銀行湖北潛江支行的退休員工楊如珍,因待遇不公長期上訪維權,成爲當地政府的維穩對象。3月24日,她在網上發表文章,講述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她在北京遭遇綁架、被劫持回潛江經歷,說綁架她的人,與工商銀行單線聯繫,過程神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