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護資安!法國也開鍘 公部門即起禁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下面請看「財經100秒」。

就在法國總統馬克龍將訪問北京前夕,法國政府跟隨美、加、英等西方國家的腳步,避免網路安全與資料外洩風險,即日起禁止公務員在公務設備內使用TikTok。不過禁令不針對TikTok,而是所有「娛樂性質」的應用程式。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公司的台灣供應商和碩聯合科技公司正透過談判,要在印度開設第2家工廠「組裝最新款iPhone手機」,這距投資1億5000萬美元的第一座設施開幕僅6個月。對此和碩拒絕評論,但蘋果的合作夥伴正持續將生產作業自中國對外分散。

俄羅斯國產智慧型手機隨著聯發科晶片斷供,加上維修困難,上市一年半以來,只賣出905支,零售商被迫祭出跳樓價搶客,本來要價2.9萬盧布的手機,現在只要1.2萬盧布就可買到,幾乎是打4折脫手。

中華航空25日指出,疫後海外旅遊復甦,以東北亞、東南亞旅客湧現最為明顯,因此也將新引進的A321neo客機做為區域航線主力機種。接下來要復飛及增班的桃園到釜山、曼谷、金邊等亞洲航線,都使用A321neo客機執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