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洪斷交 分析:中共挖角 輸出腐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洪都拉斯外交轉向。專家分析,中共通過金錢挖走台灣的邦交國,將促使台灣民意更加的反共,也將加速美國對中共的反制。

3月25日,洪都拉斯宣布,終止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在當天中午宣布,承認中共政權。中華民國外交部26日宣布,正式與洪都拉斯斷交。專家分析,中共金錢利誘洪都拉斯外交轉向,將促使台灣民意更加反共。

台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對台灣人來講,這就是中共的收買,中共的外交打壓嘛,那只是讓台灣人對中共更加的厭惡。中共如果想要用這個方式來打壓民進黨明年總統大選,我覺得是不可能的。」

台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分析,中共挖角台灣在中美洲的邦交國,將加速美國對中共的反制。

范世平:「中共這幾年來在挖角台灣的邦交國,特別是中美洲的邦交國,真正影響的反而是美國。這些國家都在美國的後院,中共它現在這樣做,事實上使中美之間的矛盾更加深嘛。」

洪都拉斯突然與台灣斷交,也引發國內反對聲浪。25日,第一副總統納斯拉亞(Salvador Nasralla)和最大在野黨「國家黨」齊聲挺台,並反對該國與中共建交。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分析認為,中共的國際霸凌行徑,正在促使台灣民眾更加反共,與此同時,中共對外輸出腐敗,正在使更多國家陷入困境。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國這個做法本身,第一,它顯示了中共在國際上的霸道,對台灣的一個霸凌,第二,它對洪都拉斯的內政呢,會激化它內部的矛盾。一個後果是什麼呢?台灣就更加堅定地反制中共;第二,中共就把自己的腐敗大規模地輸出出去,而這些國家就此陷入了困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