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太空移民?「果汁號」飛行器即將發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歐洲空間局建造的特別飛行器「果汁號」即將在4月13日發射,前往木星軌道,探索太空移民的可能,來看詳情。

這場前往木星的旅程預計耗時8年,由歐洲空間局建造的特別飛行器「果汁」號(JUICE)將在太陽系中飛越地球、地月系統和金星。2031年7月,在木星系統中會合,探索適合人類居住的可能。

倫敦帝國學院空間物理學教授Michele Dougherty:「衛星本身,我們想了解結構什麼樣子,以及是否有潛在的可居住性。」

木星主要由氫和氦組成的「氣態巨行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擁有95顆已經被確認的天然衛星,其中最大的四顆——木衛一、木衛二、木衛三、木衛四,被統稱為「伽利略衛星」,來紀念意大利天文學家伽利略。

此次「果汁號」在木星軌道的任務,將研究這顆巨大的氣體行星以及三個大型海洋衛星——木衛二、木衛四,特別是重點觀測木衛三。

Michele Dougherty:「木衛三如此重要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們認為木衛三的內部結構是一個全新的天體,被稱為水世界。」

「果汁號」不會嘗試在任何衛星上著陸,但將通過飛行器上的儀器來提供潛在的太空移民的重要信息。

4月13日「果汁號」,將在法屬圭亞那的海濱城市「庫魯」(Kourou)發射升空,為人類探索太空移民的可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