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德州貨運列車偷渡 2移民窒息死亡10人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美國警方表示,兩名疑為無證的移民今天(24日)在一列貨運列車上窒息死亡,列車上另有10人需要就醫,已由直升機或救護車送到德州南部的醫院。

路透社報導,德州尤瓦爾迪(Uvalde)警方在聲明中說,尤瓦爾迪警官接獲匿名人士撥打的911報警電話,告知有多名移民在一列火車內奄奄一息。警方說,至少有15名移民需要立即接受醫療照護。

警方說,美國邊界巡防隊(U.S. Border Patrol)接獲通知,在德州尤瓦爾迪郡(Uvalde County)尼帕(Knippa)以東地方攔下這列火車。官員暫時關閉90號美國國道,讓直升機得以降落。

美國國土安全部調查人員說,聯邦調查人員正在調查可能的人口走私案。

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o Mayorkas)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得知又有移民冒險偷渡發生悲劇,令人感到心碎。」他矢言將與當地調查人員合作,以揪出可能的幕後人口走私犯。

馬約卡斯說:「人口走私犯冷酷無情,他們只在乎賺錢。」

德州地方電視台KSAT報導,尤瓦爾迪警察局長羅德里格斯(Daniel Rodriguez)猜測,這些移民是因為列車在熱天時過於悶熱而出現脫水症狀。

KSAT引述羅德里格斯的談話報導:「令人難過的是,這麼多無證移民陷入這種處境,其中兩人失去生命,令人心碎。」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