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片真的有蝦 自己在家做 鮮香酥脆比買的還好吃

大家還記得小時候過年、過節吃的蝦片嗎?吃一口滿口的香酥蝦味,越吃越香。現在我們可以在家自己做蝦片了,这个蝦片真有鲜蝦,而且沒放防腐劑,比買的還好吃,下面分享具體的做法。

1.準備150克蝦肉,80克水,6克鹽,少許糖,放人攪拌機裡磨細,越細越好,倒人盆中備用。

2.盆中分次加入200克木薯澱粉或玉米澱粉,最好是木薯粉,炸出的蝦片蓬鬆。攪拌均勻,揉成麵團。

3. 麵團放在面板上,搓成條狀,分六段。

4.鍋中加水,燒開後放人麵團,用筷子攪拌一下,避免粘鍋底,煮到浮起來再煮10分鐘,必須徹底熟透。

5.從鍋裡撈出放入涼水中,過水後取出,手感滑潤有彈性,放在冷卻網上,室溫乾燥8小時。

6. 時間到,把它切成蝦片,切得越薄越好,越薄越脆。切好後把它放在冷卻架上,乾燥過夜,家裡有烤箱的50度可以烤3-4小時烘乾。一定要水分徹底風乾才能炸。

7.起鍋倒入食用油,油燒到六七成熱 , 筷子放人油中起泡,蝦片放入熱油中,只需幾秒就可以完全膨脹,炸好的蝦片要馬上拿出來,以免燒焦。

剩餘的蝦片可以放入塑料袋中,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炸。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