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艦闖24海里常態化?學者:中共意在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繼中共軍機常態化逾越海峽中線之後,共軍軍艦又意圖闖入台灣24海里鄰接區。學者蘇紫雲分析,中共的做法意在美國,尤其美軍表態將常態化航行台海,以及加強對台軍售,還有派出國民兵到台灣協訓;不過,中共軍事脅迫台灣,只會加速民主國家支持台灣。

國防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那這一次056的這個船艦,企圖闖入我們的這個鄰接區,主要就是應對美國的一些態度。中共藉由這個056的這個船艦,來表達它這個就是不滿。但是我想就是北京它目前這個做法,可能就是 會讓它面臨更強大的戰略後座力,特別是習近平先生在俄羅斯表達對就是普丁侵略行動支持之後,那現在又用這種就是軍事的力量來脅迫台灣,那會加速就是民主國家對台灣的這個支持, 我想這對北京來講反而是不利的。」

民間軍事粉專「Taiwan ADIZ」PO出無線電廣播對話,顯示中華民國海軍在台灣恆春外海,阻擋中共軍艦。學者蘇紫雲表示,海軍「田單號」不惜以船艦阻擋共艦「銅仁號」駛入鄰接區海域,在不開火的前提下,採取強制圍堵,台方做法符合國際規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