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助推 德國柏林邁向「無現金社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長期以來,在德國尤其是首都柏林,許多商店和餐館只接受現金付款。不過,這種情況正在迅速改變。柏林新開設的一個食品中心,現在只接受無現金支付

這個名為「宣言」(Manifesto)的食品中心,位於柏林波茨坦廣場附近,在1月底開業。裡面有22家攤販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包括正宗的中國麵條、韓國炸雞和敘利亞鷹嘴豆泥。

美食應有盡有。但你找不到任何一家接受現金付款的攤販。這對長期以現金為王的柏林來說,可是個新鮮事兒。

宣言食品中心業主 Martin Barry:「在頭40天裡,我們迎來了遠超過10萬名遊客。我們很少接到針對不用現金的投訴。」

那麼,無現金支付對餐飲業有什麼好處呢?

宣言食品中心業主 Martin Barry:「第一要務是提供一個衛生的用餐場所,在那裡你不必與小販交換紙幣和硬幣,」

餐飲業者巴里認為,無現金支付也更加安全,可避免偷盜現金的事情發生。

德國居民 Phillip:「我喜歡無現金支付。我想,這總是要實用得多,因為你可以把你所有的『錢』都帶在身上。」

德國居民 Silke:「一方面,這很好,但另一方面,我有個問題:我怎麼留下我的小費呢?」

儘管也有人不喜歡無現金支付,但這一趨勢似乎是不可阻擋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