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結束訪俄 中共輿論戰開打 分析:未帶來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結束對俄羅斯的訪問後,中共展開輿論戰,宣稱所謂的「友誼之旅、合作之旅、和平之旅」,但不少中國民眾並不買帳。有評論認為,習近平此行不僅沒有帶來和平,反而加劇了國際社會對爆發世界大戰的擔憂。

有大陸民眾週五(3月24日)表示,習近平支持發動戰爭的俄羅斯,與世界文明國家為敵,嚴重損害中國人民的利益。

大陸退休工程師金先生:「俄國對它國的武裝侵略遭到了全世界的反感、厭惡、抨擊,而烏克蘭它的背後是那麼多文明發達國家的支持。可以說,普京他是必敗無疑。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去給他輸血,最後會是血本無歸。這樣的外交方向性的錯誤,你的外交動作越大,對國家的利益損害越大。」

大陸藝術家童一敏表示,習近平所謂的「和平之旅」實際上是給侵略者打氣。

童一敏:「習近平前腳剛離開俄羅斯,俄羅斯就轟炸了基輔。這哪裡是什麼和平之旅?這簡直就是火上澆油之旅嘛!剛剛海牙國際法庭把俄羅斯總統普京定為了戰爭犯,習近平在這個時候卻去訪問俄羅斯,他不是去救火,而是去給普京打氣,去添油的。」

童一敏認為,俄烏戰爭卻讓中共政權從世界的圍剿中得到喘息機會,中共根本不會想要結束戰爭。

童一敏:「俄烏戰爭爆發前,美國把中共當成頭號敵人。隨著俄烏戰爭爆發,西方全面開始制裁打擊俄羅斯,中共有了喘息的機會。共產黨從中成為了最大的受益者。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能希望俄烏戰爭結束嗎?」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中俄雙方發表的聯合聲明,尤其是習近平在告別普京時聲稱「要與之共同推動百年變局」,讓國際社會擔憂,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危險正在升級。

唐靖遠:「如果中俄軸心國這個體系一旦把它建立起來了,那麼原本被視為是一個局部戰爭的烏克蘭之戰,它就很有可能自動地升級成為兩大陣營的一個前哨戰。國際社會第一次感受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這個危險是如此的真切,而且是越來越靠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