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成英格蘭進球王 C羅改寫國際賽上場最多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2024歐洲國家盃會外賽,英格蘭2比1擊敗意大利。英格蘭的凱恩在此役攻進一記12碼,在國家隊的總進球數超越魯尼,成為英格蘭的隊史進球王

另外一場比賽,「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今天「梅開二度」獨進兩球,率葡萄牙以4比0輕鬆擊敗列支敦斯登。這場比賽是C羅在國際賽踢的197場球,讓他成為在國際賽出場最多的球員。

英格蘭與意大利之戰,萊斯(Declan Rice)進球讓英格蘭在比賽第13分鐘就領先,凱恩(Harry Kane)在這場他披英格蘭戰袍的第81場比賽,於比賽第44分鐘攻進12碼,踢進他在國際賽的第54球。

2023年3月23日,2024歐洲國家盃會外賽,英格蘭2比1擊敗意大利。圖為英格蘭球員凱恩(Harry Kane)攻入第二球後慶祝。(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英格蘭隊長凱恩今天罰球破網,讓他超越自己與名將魯尼(Wayne Rooney)共同保持的國際賽53顆進球隊史紀錄。

凱恩說:「感謝所有能讓我走到這裡的人,這是一個美好的夜晚,我們已經很久沒在意大利贏球了,所以這場比賽可以進球、能夠拿下比賽勝利,真是太特別了。」

總教練邵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率領的英格蘭,在2020歐洲國家盃冠軍戰敗給意大利,今天兩隊狹路相逢,英格蘭獲勝算是報了一箭之仇。

這場比賽是英格蘭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8強戰,以1比2敗給法國後的首場國際賽,此役他們在比賽的前45分鐘占盡優勢。

在意大利未能把角球清掉的情況下,萊斯在比賽第13分鐘就攻進他生涯在國家隊的第3個進球。

在意大利的狄羅倫索(Giovanni Di Lorenzo)於禁區出現手球,讓凱恩有機會罰球後,造就了這歷史性的時刻。

效力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托登罕熱刺隊(Tottenham Hotspur)的前鋒凱恩,讓意大利門將多納魯馬(Gianluigi Donnarumma)撲錯了方向,這讓凱恩在世界盃未攻進12碼、導致英格蘭於8強止步的陰霾一掃而空。

意大利在中場休息結束後展開反撲,出生於阿根廷的前鋒雷特吉(Mateo Retegui)在他國際賽處女秀攻破對手球門。

在蕭奧(Luke Shaw)很快地接到兩張黃牌被迫退場之際,英格蘭在最後10分鐘面臨苦戰,但他們挺了過來,拿下1961年以來在客場對意大利拿下的首勝。

肯恩說:「我們覺得自己是全歐洲最好的球隊之一,進到球場並拿出今天這樣的表現,顯示我們已經準備好要迎接下一個挑戰了。」

2023年3月2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2024年歐洲盃預選賽中,葡萄牙隊攻進球隊首球後,葡萄牙隊的「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慶祝。(Octavio Passos/Getty Images)

C羅在里斯本則度過另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一晚,標誌著葡萄牙總教練馬蒂內茲(Roberto Martinez)對C羅的敬意。

38歲的C羅先前在卡達世界盃丟掉先發位置,但他今天站上球場,超越科威特的穆塔瓦(Bader Al- Mutawa)所締造男子球員在國際賽出賽196場的紀錄。

葡萄牙上半場以2比0領先,下半場C羅先靠著一記12碼,讓球隊將領先擴大到3比0,接著在比賽第61分鐘攻進自由球,讓葡萄牙最終以4比0大勝。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