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美軍基地遇襲1人遇難 美軍回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週四(3月23日),敘利亞東部一個美國基地遭遇無人機襲擊,導致一名美國承包商死亡,另有六人受傷。當天,美國軍方對該地區親伊朗的團體進行了報復性空襲。

五角大樓在當天晚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今天早些時候,當地時間下午1點38分左右,一架單向無人駕駛飛行器襲擊了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附近的一個聯盟基地的維修設施,一名美國承包商被殺,五名美國軍人和另外一名美國承包商受傷。」

官員們表示,兩名受傷的軍人在基地接受了治療,而另外四人被送至伊拉克的聯軍醫療設施。

軍方表示,美國情報界評估認為,這架單向攻擊無人機來自伊朗。儘管駐紮在敘利亞的美軍基地以前曾被無人機襲擊過,但死亡的案例極為罕見。

美軍隨後進行了回擊。「根據拜登總統的指示,我授權美國中央司令部部隊今晚在敘利亞東部對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有關的組織使用的設施進行精確空襲。」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聲明中說。

「這些精確打擊是為了保護和捍衛美國人員。美國採取了相稱和審慎的行動,旨在限制升級的風險並儘量減少傷亡」,奧斯汀強調說,「任何襲擊我們部隊的團體必受懲罰」。

據路透社報導,監測敘利亞戰爭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美國的空襲導致八名親伊朗的敘利亞戰鬥人員死亡。路透社無法獨立確認這一數字。

美國中央司令部第15任指揮官庫里拉(Michael Kurilla)將軍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將始終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我們的人民,並將始終在我們選擇的時間和地點作出回應。面對伊朗的任何潛在攻擊,我們已經做好了可升級選擇的準備」。

他補充說,美國的部隊會繼續留在敘利亞,以確保持久地擊敗ISIS,這不僅有利於敘利亞的安全和穩定,而且有利於整個地區的安全和穩定。

在23日的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中央司令部負責監督中東地區美軍的陸軍上將庫里拉(Erik Kurilla)說,自2021年年初以來,伊朗支持的團體襲擊美軍有大約78次。「它是周期性的。我們會看到他們將做更多」。

他警告說,伊朗政權現在擁有該地區「最大和最有能力」的無人機部隊。

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新聞分析師、前國防部中東事務副助理部長和中情局退休官員馬爾羅伊(Mick Mulroy)說,美國「必須」對為這些襲擊負責的敘利亞境內的伊朗部隊進行強硬回擊,以使他們知道殺害和傷害美國人的代價將是不值得的。

作為與ISIS殘餘分子作戰的國際聯盟的一部分,美國在敘利亞東北部的基地和哨所部署了大約900名士兵。敘利亞各地都有大量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尤其是在與伊拉克接壤的邊界以及代爾祖爾省幼發拉底河以南和以西的地區,美國最近的襲擊主要針對這些地方。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