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美司令聚焦共軍神盾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美國情報單位評估,中共將有能力在2027年前入侵台灣。不過,美國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週四(3月23日)在新加坡表示,美國不認爲中共入侵台灣的威脅迫在眉睫,但是美國已做好準備防衛台灣。

布林肯在參議院預算聽證會時回應參議員海格提的提問,內容為布林肯是否同意中央情報局的評估,中共在2027年前將具備武力攻台的能力,布林肯表示同意這個看法,並提到他是美國歷任國務卿中簽署最多對台軍售的人。

與此同時,眾議院以404票贊成、7票反對通過台灣保證實施法案,該法案要求國務卿定期檢視對台交往準則,並至少兩年一次向國會提出報告,報告準則是否能深化與擴大台美關係、和平解決台海問題等目標。提案人華格納表示,立法的目的是加強國會對台美關係的監督深化、強化台美關係。

另一方面,佛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接受福克斯的採訪,他認為台灣是美國的關鍵利益,並表示中共比普京和俄羅斯強大許多,中共的增長是美國在國際上面臨的頭號問題。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斯巴赫認為防衛台灣的關鍵,在於是否能擊敗中共的神盾艦隊。他表示,人們討論空優時常會忽略反艦武器這塊,斯巴赫說明中共入侵台灣的兩棲作戰,會比烏俄戰爭的地面入侵需要空優,並且他認為中共不會放棄奪台,但不會想透過戰爭的手段達成。

而隨著洪都拉斯外交部長正在前往中國推動建交,這表明與台灣的關係可能即將結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