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AB 418提案:禁止銷售多種彩色糖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加州州議會目前正在審核一項,關於禁止銷售彩虹糖等彩色糖果的提案,立法者指出,這些糖果中含有潛在的健康威脅有毒化學物質。一起來看。

近日(2月22日),加州州眾議員加布里爾(Jesse Gabriel)提出了AB 418號提案,將禁止製造和銷售Skittles、Nerds和Hot Tamales等糖果。

提案指出,這些糖中含有三號紅色染料、二氧化鈦、溴酸鉀、溴化植物油和對羥基苯甲酸丙酯,食用後可能增加患癌症的風險,損害生殖系統和免疫系統,還會影響兒童的行為問題。

根據報導,目前很多食品都含有上述化學物質,比如二氧化鈦存在於紙杯蛋糕和冰淇淋中,而焦糖巧克力也含有對羥基苯甲酸丙酯。

對此,加布里爾指出,化學物質可以延長食品保質期,使它更美觀美味。但大多數化學品並未經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加入食物中販售是在鑽聯邦法律的漏洞。

本台致信Skittles製造商,但截稿前並未收到回覆。

如果這項提案獲得通過,加州將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在加工食品中,使用這些化學物質的州。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