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漢光」實戰化「工事阻絕設置」水面變火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國軍「聯合作戰計劃演練」第3天,軍方想定共軍搭乘氣墊艇,在淡水河口搶灘登陸,要執行斬首任務,派出53工兵群進行工事阻絕設置,其中過去多用於救災的「M3浮門橋」,這回變成前線作戰部隊,官兵乘坐「M3浮門橋」拉起油桶,要把水面變成火海,強化政經中樞防衛。專家分析,俗稱「小漢光」的國軍戰備周規模擴大,走出營區實戰化部署,就是要具體反制中共威脅。

共軍乘坐氣墊艇,從淡水河口進犯,軍方發現後立即警戒迎敵。

裝甲車搶佔灘岸射擊位置,要阻止共軍搶灘,但要阻絕敵軍進犯,不能只有一道防線,部分官兵搭「M3浮門橋」,與民船合作,在河道拉起一長串油桶,利用火海阻擋敵方繼續挺進。

國軍「聯合作戰計畫演練」進入第3天,以共軍登陸執行斬首任務為想定,在淡水河口進行工事設置阻絕演練,最受矚目的就是大多在救災時才會看到的「M3浮門橋」。

強化中樞防衛至關重要,憲指部在台北大直橋,想定有不明車輛試圖闖入管制區,官兵以拒馬、紐澤西護欄等工具阻絕。

鏡頭轉到桃園,陸航601旅模擬「OH-58D」戰搜直升機執勤時故障,緊急落地後進行野戰搶修,軍方持續透過各種想定驗證,強化應處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