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經濟下行 去年上海企業註銷數全國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來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中國經濟下行 去年上海企業註銷數全國第一

陸媒表示,從2016年開始,中國微型企業註銷率顯著上升,經濟進入下行周期。疫情三年,企業關門歇業更加常見。9年來中國重點40城(人口大於300萬、百姓相對富裕的城市)每年都有不少微型企業消失。而疫情期間上海註銷企業數量排名全國第一。

中國年輕人求神拜佛增多 官媒發文批判遭駁

近年來,中國寺廟景點逐漸成為年輕人週末打卡的目的地,中共官媒發文批判年輕人不是為「為共產主義奮鬥」,而是進入寺廟求神拜佛,不過遭到網民的駁斥。

消失一年半 趙薇被拍到手持身分證現身機場

已遭封殺了一年半的大陸女星趙薇,3月21日突然被拍到手持中國居民身分證現身北京機場。儘管戴著黑色帽子和黑色口罩將自己遮得嚴嚴實實,但形單影隻的她還是被路人跟拍了多張照片,引來網民圍觀和熱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