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共2027年前具備入侵台灣的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月22日再度警告,據情報單位評估,中共在2027年前將具備入侵台灣的能力。美國在積極檢視最有效支持台灣防衛的方式。

當天上午,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參院撥款委員會預算聽證會上表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早前警告,中共在2027年前將具備進犯台灣的能力。他對此表示同意。

伯恩斯2月26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經下令軍方,準備在2027年之前入侵台灣,但這不代表習近平會決定在2027年或其它時間實施入侵行動。

他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前車之鑑,加深了中共對於能否完成對台灣的入侵行動感到懷疑。

他補充說,對於中共的軍事力量,美國仍在仔細觀察。

布林肯表示,中共正在「非常仔細地」觀察華盛頓和世界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他們正在非常仔細地看待這件事,他們將會從中吸取教訓,瞭解全世界如何或者是否團結起來,以抵抗這種侵略」。

俄烏戰爭的結果將影響中共對台灣的軍事行動。布林肯警告說,如果允許俄羅斯攻擊烏克蘭而不受懲罰,這將為其他潛在的侵略者「打開潘多拉盒子」,並導致一個「衝突的世界」。

「利害關係遠不止烏克蘭。例如,我認為這對亞洲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布林肯說。

在聽證會上,共和黨籍參議員海格提(Bill Hagerty)對於美國對台援助表示關切。他指出,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授權透過國務院「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計劃,每年提供台灣至多20億美元無償軍援。

但在新年度的「新興全球優先事項」中,僅增加了1億1,300萬美元FMF額度,台灣問題是這個事項的優先選擇之一。

對此,布林肯回應說,FMF只是工具之一,美國在積極檢視最能有效支持台灣防衛的方式。他表示,過去10年來,國務院確定的對台軍售總額達接近400億美元,從2019年至目前有210億美元。

為應對中俄挑戰,美國國務院及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2024財政年度編列631億美元預算,比上年度增加約27億美元,其中印太區域預算增幅達18%。

美國將投入20億美元,作為戰略硬體基礎建設資金,反制中共「一帶一路」計劃;另外投入20億美元強化印太經濟體,協助盟友對抗中共。還將投入17億美元,援助烏克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