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中共從中漁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經超過一年,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一再升級。中共雖然自稱所謂的立場中立,但被外界發現,在暗中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同時,借機坐收漁翁之利。

俄烏戰爭以來,美國、歐盟和其它西方國家不斷升級對俄羅斯的制裁,特別是能源方面,切斷了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供給。

而中共不僅沒有加入西方制裁的隊伍,還與俄羅斯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經濟方面以低價購買俄羅斯石油和煤炭產品。

據路透社報導,2022年中國從俄羅斯進口的原油增長了8%。由於是低價購買,從去年4月到今年1月,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中國煉油廠就節省了55億美元。

作為全球最大的煤炭消耗國,中共還趁勢以同樣的低價大量增加購買俄羅斯煤炭。2022年,俄羅斯煤炭運輸量較上年同期激增20%。

中共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儲量也猛增40%以上。

同時,中國在去年向日本、韓國、西班牙等國家出口的天然氣總量,罕見達到超過27萬噸,是過去五年來的最大增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