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燒豆腐 清香可口 這樣做太好吃了

作者:李雪

大魚大肉吃多了,是不是吃清淡一點的食物呢,下面和大家分享一道清淡的美食——白菜豆腐,清香可口太好吃了。

1.一塊豆腐改刀,切成片,再切成條,放入大碗中泡水去除豆腥味,10分鍾後控水放入盆中備用。

豆腐改刀,切成片,再切成條,放入大碗中泡水去除豆腥味。(作者提供)

2.一棵大白菜根部切一下,掰開,用清水洗淨。

大白菜根部切一下,掰開,用清水洗淨。(作者提供)

3.白菜橫著切一刀,豎著切成條放入盆中備用。

4.胡蘿蔔切成條放入盆中備用。小辣椒切成段不喜歡吃辣的可以不放,放入盆中備用。

胡蘿蔔切成條放入盆中備用。(作者提供)

5.準備少許的乾辣椒,生薑切成絲備用。大蔥切成段備用。

6.鍋中加少許的食用油,撒少許的鹽這樣更入味,下入豆腐,小火慢煎至兩面金黃,倒出控油。

7.鍋中加少許油燒熱,放入蔥、薑和乾辣椒炒香,炒香後倒入白菜和胡蘿蔔炒至斷生。

8.開始調味,鍋中加入鹽,少許的雞精,翻炒均勻,蓋上蓋子燜一會,下入豆腐,翻炒幾下,讓豆腐吸收湯汁。

清淡可口的白菜燒豆腐。(作者提供)

這樣清淡可口的白菜燒豆腐做好了。營養豐富,鮮香入味,好吃下飯。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