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巴基斯坦遭6.5強震襲擊 已知13死逾90人傷

巴基斯坦與阿富汗規模6.5強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根據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和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阿富汗北部3月21日晚間遭到規模6.5強烈地震襲擊,強震持續至少30秒,居民驚慌從家中逃出,鄰國巴基斯坦北部及遠至印度首都新德里都感受得到搖晃。隨後位在南美的智利也傳出遭5.9強烈地震襲擊。

6.5地震震央位在阿富汗興都庫什(Hindu Kush)山脈地區,震源深度194公里,接近阿富汗北部偏遠省分巴達克珊(Badakhshan)。

路透社報導,巴基斯坦政府官員說,西北部至少9人死亡、44人受傷,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的醫院進入緊急狀態。

阿富汗衛生部官員則表示,阿富汗至少4人死亡,50人受傷。

當局指出,兩國的房屋和建築物也遭到破壞。

2023年3月21日晚,阿富汗大部分地區、巴基斯坦和印度部分地區發生了持續至少30秒的強烈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認為震級為6.5級。圖為印度阿姆利則一家酒店的客人聚集在酒店外。(NARINDER NAN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3月21日晚,阿富汗大部分地區、巴基斯坦和印度部分地區發生了持續至少30秒的強烈地震。圖為巴基斯坦伊斯蘭堡的民眾聚集在一個商場外。 (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表示,巴基斯坦、印度、烏茲別克、塔吉克、哈薩克、吉爾吉斯、阿富汗和土庫曼大約2.85億人在1000多公里寬的地區感受到了地震。

南亞大片地區都屬於地震活躍地帶。阿富汗東部去年也曾發生規模6.1強震,造成逾1000人喪生。

另外,根據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智利瀕臨太平洋地區瓦巴萊索(Valparaiso)21日也遭到規模5.9強烈地震襲擊,震源深度44公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