誹謗案「天花板級」勝訴 中餐館老闆獲判賠32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美國一家高檔中餐館,在開業時遭遇網絡惡意差評,餐館華裔老闆經過5年司法訴訟,終於在今年初獲得勝訴,法官判出了誹謗案例中的「天花板級別」的賠償金額——超過300萬美元。

官府養生菜創始人郭文俊(Wenjun Guo)2018年10月21日,在北弗吉尼亞州的Fairfax縣開設了一家名為「小國宴」(Chef Guo Restaurant)的高端私人訂製中餐館,每人定價為518美元,但就在開業當天,網絡平台上突然出現大量對他惡語中傷的言論。

小國宴創辦人郭文俊:「對我開始有很多的誹謗、謠言,滿網在飛,並且這夥人最可恨的是,有一天晚上,一下我看到在谷歌上有30多個一星差評,你說你剛開的餐館,你心情是什麼樣?」

在惡意評論下,「小國宴」餐館被迫關閉,郭文俊在美國中餐聯盟以及朋友支持下,尋求法律途徑,開啟了長達5年的艱苦訴訟。

郭文俊:「回想這5年走過來的路非常艱辛,不想打官司,但是讓他逼得非常無奈。包括現在還有一夥人,一直還在網上對我誹謗,不過現在也正在收集證據,會再拿起法律武器來維護我的形象,我餐館的形象。」

最終,在今年1月25日,Fairfax縣巡迴法院一審判決被告構成誹謗、串謀故意和惡意傷害原告及其餐廳,勒令被告總共賠償郭文俊319.5萬美元。

郭文俊:「因為我對烹飪可以說是從骨子裡的喜歡,從14歲(學廚),我今年也50多歲了,40多年我就做了這一件事,可以說這個技術,我的菜品、我的名譽,我感覺就像生命一樣。」

根據郭文俊律師的說法,該賠償金額是Fairfax縣名譽保護案賠償金額的「天花板數目」。

去年9月,「小國宴」移師來紐約市,在曼哈頓東50街135號重新開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