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百度機器人作畫翻車 驚悚詭異可笑又可怕

百度推出中國版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被網友吐槽為「人工智障」。20日,「文心一言」的畫作集更是登上微博熱搜,各種奇葩繪畫驚悚又可笑。《關羽走單騎》中,關羽竟然長出翅膀,騎上電單車;其他驚悚可笑畫作還有《唐伯虎點秋香》、《青梅竹馬的情侶》、《驢肉火燒》、《可樂雞翅》、《紅燒獅子頭》和《娃娃菜》等。網友無奈的表示,「感覺這個AI不太行」,「有種不顧別人死活的想法」。大陸的聊天機器人雖然智能程度堪憂,言論審查卻相當先進。此前《華爾街日報》進行的測試顯示,中國的聊天機器人完全不敢回答有關習近平的問題,對中國政治也避而不提,只會回答「我們換個話題,聊點別的吧。」

含惡意軟件 谷歌下架拼多多

谷歌發言人週二(3月21日)表示,在拼多多(Pinduoduo)應用程序平台上發現惡意軟件,已將其從應用程序商店Google Play上下架,並展開調查。這一消息不但加深了拼多多已經面臨的信任危機,更加劇了海外用戶對中國應用程序安全性的擔憂。拼多多近期景氣不佳,根據20日公布的去年第四季財報,營收增速較前幾個季度大幅回落,低於市場預期。

曾揚言要買台積電 紫光原董事長趙偉國被起訴

日前,中國芯片大佬、紫光集團原董事長趙偉國,因涉嫌職務犯罪被起訴。3月20日,中共國家監察委通報稱,趙偉國涉嫌貪污、為親友非法牟利、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犯罪,且在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趙偉國掌控紫光集團時,曾經揚言買下台積電;但2020年11月,紫光集團出現債務違約,並引爆債務危機;2021年破產重組,當年底趙偉國落馬。美中爆發科技戰後,中共掀起「造芯」熱潮,然而不但技不如人,還滋生嚴重貪腐,被網友嘲諷「彎道超車」變成了「彎道翻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