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第12道大氣河襲來 暴雨強風席捲加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週二(21日),今年冬天的第12道大氣河流嚴重影響南加州和中加州,預計暴雨、大風和山區大雪將持續到週三。來看報導。

週一(20日)晚起,最新的第12道大氣河流為加州帶來暴雨、大風和大雪。南加州各地被不同強度的大雨籠罩,持續到週三。

氣象預報顯示,洛杉磯聖地亞哥大都會區最強降雨將出現在週二晚,周圍丘陵和山地有街道洪水、泥石流和道路沖毀的高風險。

氣象學家警告,民眾需要為大面積停電做好準備,保護自身安全。這場風暴還將在西南內陸地區,包括科羅拉多河流域降下大量雨雪。

北加州灣區則需注意破壞性的強風。

由於之前的風暴,聖華金河谷及周遭地區遭受洪水侵襲,許多水庫已被填滿,此次大雨也引發擔憂。

事實上,上週連日風暴導致洪水上漲,波特維爾(Porterville)的成功湖(Lake Success)水位迅速上升,迫使水流向下流到謝弗大壩(Schaffer dam),在圖勒河(Tule River)沿岸造成危險。

當地居民已經收到疏散令。而在波特維爾居住超過36年的麥克盧林(Ralph McLughlin)表示,從未見過這般景象。

波特維爾居民Ralph McLughlin:「大家比什麼都震驚,他們被嚇壞了。有很多人失去了財產,很多人失去了車輛和其它東西。」「我們不願考慮離開,只是洪水越來越嚴重,把一切都帶走了,當它氾濫並流進建築物時,你知道會發生什麼嗎?沒有好事發生。」

波特維爾居民Christian Garcia:「我可以想像他們必須在一定時間內收拾好所有東西,然後那些有寵物的人,好像很難帶上他們的寵物。所以,我感同身受。」「不只要準備有地方可去。我們確實有寵物,所以我們必須找到方法,將它們重新安置到其它地方,因為顯然它們不能留下來。要放一些沙袋並提前準備。」

洶湧的河水將成堆的垃圾和碎屑衝下河道。波特維爾工作人員清理水道,以防進一步損壞。

波特維爾市公共工程總監Michael Knight:「基本上在這裡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橋面處理水的高流量,維護它收集的任何碎片並把它清除,防止水回流到通道中。」

天氣預計會在週四(23日)轉晴,清潔人員和居民得以評估損失,並為下週預報的更多降雨做好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