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考慮讓美國財長與商務部長訪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美國白宮週一(3月20日)表示,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將出訪中國,華府正在規劃相關事宜,並就此與北京溝通。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週一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美中雙方正在就兩國間的最高級別訪問進行「積極」溝通。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我們正在與中共討論財長耶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訪問中國,並討論經濟問題的事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於今年2月份訪問北京,但上個月中共間諜氣球穿越北美大陸,被美軍擊落後,美中關係急劇惡化,布林肯取消了訪問計劃。

不過,柯比強調,在目前緊張的局勢下,保持暢通的溝通非常重要。

柯比:「保持這些溝通渠道暢通仍然很有價值。」

根據白宮宣布的最新訪華計劃,美國官員除了商討經濟問題以外,還要警告中共,習近平訪問俄羅斯,應該敦促普京從烏克蘭撤軍,而不是假「和平」之名為俄羅斯提供戰爭掩護。

柯比:「我們擔心的是,相反中國(中共)將再次呼籲停火,都會讓俄羅斯軍隊留在烏克蘭的主權領土內,任何不涉及將俄羅斯軍隊從烏克蘭撤出的停火,都將有效地認可俄羅斯的非法征服。」

柯比強調,中共很有可能會向莫斯科提供致命武器。白宮此前已經警告北京不要這麼做,會帶來嚴重後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