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六千元登記入帳 身分證尾數0和1者3/22登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全民普發新台幣6000元共5種領取管道,在登記入帳部分,數位部今天表示,身分證字號居留證號尾數0和1的民眾可在明天線上登記,系統預計開放6個月;另外記得備妥本人的銀行帳號和健保卡號,就能快速完成登記。

全民普發6000元共有5種領取管道,只有「登記入帳」要先上網登記,根據規劃,登記入帳方式在22日至26日採身分證字號居留證號尾數分流:

22日可登記尾數為0、1
23日為2、3
24日為4、5
25日為6、7
26日為8、9
27日後 不限。

數位部今天透過臉書指出,尾數0和1的民眾明天可到http://6000.gov.tw 線上登記,不過,也不用趕當天登記,系統預計開放6個月,且從3月27日開始,不限定尾數符合資格者都可以登記。

數位部提醒,民眾在3月28日後也記得回到http://6000.gov.tw網址查詢登記結果,以確認資料正確性。經系統確認資料無誤後,等預算三讀公布生效後5個工作日,就會把6000元直接入帳到登記的帳戶。

至於登記入帳需留意事項,數位部表示,民眾登記時記得備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本人的銀行帳號和健保卡號,就能快速完成登記。如果登記時正好碰到流量尖峰,民眾可在系統的等待室內稍等一下。

全民普發新台幣6000元共5種領取管道,包括登記入帳、ATM領取現金、郵局臨櫃領取、特定對象直接入帳與特定偏鄉造冊發放,其中,只有登記入帳需要上網登記,其餘都不用線上登記。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