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孫中山 南加僑界十餘團體登山健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為緬懷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逝世98週年及慶祝青年節,3月19日(週日),南加僑界多個團體,在鄉柏榕公園(Schabarum Regional Park)舉辦了「闔家歡樂登山健行」活動,帶您了解。

週日(19日),南加州僑界為緬懷國父孫中山逝世98週年,並慶祝3月29日青年節,羅省中華會館和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等超過十個僑界團體,在鄉柏榕公園舉辦了第十一屆 「闔家歡樂登山健行」活動,有超過200人參加。

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王竹青:「這是一個凝聚僑心的活動,希望大家在這個時候,大家在一起除了緬懷我們的偉人以外,大家是增進聯誼。」

駐洛台北經文處副處長張正育也出席當天活動,並為此登山健行活動舉行授旗儀式。

駐洛台北經文處副處長張正育:「我們國父,為了要給我們後代子孫有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帶領了我們這些革命先烈推翻專制滿清,創建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經過了多年的和平演進,現在我們中華民國台灣,是華人世界唯一一個完全民主自由的國家。」

當天,中華旗隊還在現場布置了孫中山圖片展,讓僑胞了解國父的生平。

中華旗隊總監沈露茜:「那我們覺得,常常在說欲滅其國,先滅其史,就是滅它的歷史,所以,我們今天特別彙整了很多國父的資料,關於他的生平,跟他的革命的史記的路線,我們做一個整體的展覽,一方面就是讓來參加的鄉親們可以藉此登山來健身,同時呢,可以在緬懷我們的國父,對國父有更深刻的了解。」

本次登山小徑全長約2英里,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全家老幼沿途賞花踏青,俯視美景及享受森林沐浴。不過,由於下過雨導致登山路徑充滿泥濘,原定路程因此縮短,約半小時後就回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