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現同時感染兩種毒株患者 專家解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中共疾控中心3月17日證實,中國首次發現同時感染Omicron新亞型毒株BA.5.2.48和BF.7.14的本土病例。這讓民眾擔憂,中國會不會將再度爆發疫情。

根據3月17日的「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China CDC Weekly)英文版報導,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2月14日採集並送檢的檢體中,發現同時感染Omicron兩個變異毒株的病例。

通報指出,去年12月23日患者通報食慾不振,29日浮現疲勞、咳嗽等症狀後確診。今年1月4日病情加劇而全身寒顫、高燒至攝氏38.9度並咳嗽不止,經重慶市雲陽縣中醫醫院診治未見好轉。

1月6日到重慶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傳染科就診。但6天內8次核酸檢測均呈陽性。後來研究人員發現患者同時感染了Omicron的變異株BA.5.2.48和BF.7.14。

報告稱,同時感染兩種變異病毒的病例前所未有。

不少中國民眾對此擔憂並在微博留言:「可怕。」「又要開始了嗎?」「所有專家此前都說第二波要四個月左右出現。現在差不多到時候了。」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這個病例是去年底就感染的,在今年2月中旬官方就已經得出了雙病毒感染的結論,但是他們一直拖到3月中才公布出來,有些詭異。

唐靖遠:「中共當局,大家都知道,它們已經是第二次公開宣布了一個所謂的抗疫的歷史性的勝利了。所以在這種時候如果說疫情再度的復燃,那麼官方就會顯得非常的尷尬。那麼當局他就需要有一個更加強有力的這麼一個理由來讓大眾接受說,這種疫情有可能會再度復燃的事實。」

美國病毒專家林曉旭表示,一個人被兩種流行的Omicron病毒同時感染不足為奇。該案例也沒有給出更多說明,兩種不同的Omicron的亞變種的感染,是否已經出現病毒重組等。

林曉旭:「把這樣的案例拿出來說事,我更覺得是中共就是在為輿論或者說在輿論上放風打一些基礎,為下一波的疫情做一個鋪墊,讓人們覺得中國的這個疫情並不是中國政府的責任問題,而是病毒變得更加複雜了, 中國疫情有很多病毒在同時肆虐等等。就是找理由吧,我覺得更多像是這種可能性。」

中共取消動態清零後,疫情在全國快速爆發。去年12月份,北京殯儀館、火葬場成了熱點,而北京也因死亡人數太多,許多屍體無處安放,當局只好找來豬肉冷凍櫃暫時存放1.5萬具無法迅速火化的屍體。不僅北京,上海等全國各地都出現屍體火化需要長時間等候的現象。

但不管你信不信,中共官方給的3年疫情死亡數字是83,150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還在2月16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宣布,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

林曉旭指出,在過去幾個月裡,Omicron在國內造成大量死亡,中共政府也沒有公布更多的基因測序情況。所以,CDC目前在媒體上把此事渲染出來,讓人覺得中共當局是不是又要搞什麼名堂,又要為已經開始了的新一波疫情找理由等,人們甚至懷疑官方所說的目前流行的甲流是不是也是以Omicron為主等。

林曉旭:「原理上來說,10月底到1月初那麼厲害的新冠的傳播,它不會馬上就徹底消失得無影無蹤,更何況趕上中國春節人流的相對來說是一個高峰。所以一定還是會傳播一定範圍的人群,那麼同時過一段時間應該還會有一波吧。」

唐靖遠認為,三年疫情封控對中國的經濟已經造成了幾乎是毀滅性的打擊。所以中共現要搶救經濟,但是外遷潮引發的失業潮難以遏制。如果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再來爆發新一輪的疫情,它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社會危機和經濟危機。

林曉旭指出,中國老百姓都沒有承受清零的能力了。所以,中共抓經濟成了迫切所需之後,它還會隱瞞疫情。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