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跨黨派提案 打擊中共跨國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美國國會參議員,日前推出一項新法案,打擊外國政府在美國境內的跨境鎮壓行徑。有海外異議人士表示,美國正在加強對中共跨國侵害案的打擊力度。

3月16日,美國國會跨黨派參議員共同推出「跨國鎮壓政策法」(Transnational Repression Policy Act)。參與共同提案的議員默克利指出,許多從威權國家移居海外的異議人士受到威脅恐嚇,只因講了有關母國當局的「真話」。聯邦參議員魯比奧則直接點名中共,指出流亡海外的維吾爾人、西藏人、法輪功學員、基督徒、香港社群團體抵達美尋求保護,都是中共當前跨境鎮壓的目標。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此前證實,正在調查中共在美國所設立的海外警察站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 :「有這個法案去推進,證明中共在美國也好,在全世界也好,它這個跨國侵害案件,這也顯示中國(對)在海外異議人士這種壓迫、瘋狂摧殘、這種傷害是非常赤裸裸,執法機關也好,對我們這些人士案件跟進,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變化。」

旅美中國民運人士界立建表示,曾多次遭到中共海外爪牙致命威脅,而且每次都發生在舉辦抗議中共的活動之前。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2021年到去年年初,這100天之內,兩次對我車禍暴力襲擊,一次是僱了一個殺手,拿刀來捅我、來砍我的這種暴力襲擊。(對)生命是絕對很大很大的一個威脅,因為他好幾刀都是致命的,襲擊兇手他們是講華語的,是中國來的。」

在美國國會參議員推出「跨國鎮壓政策法」之際,針對連續有華裔議員涉嫌介入中共的干預活動,加拿大近日已啟動外國干預立法諮詢。旅加華裔工程師何立志呼籲,加拿大應儘快通過法案,來制裁中共的跨國犯罪。

旅加華裔工程師何立志:「加拿大這邊呢,就是呼聲也很強烈,就是希望趕快建立這個外國人代理制度,所以加拿大政府現在就開始重視,(希望)加拿大也快點動作起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