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土耳其:黑海穀物協議獲得延期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六(3月18日)表示,在與俄羅斯及烏克蘭會談後,決定將原定當天到期的黑海穀物協議進行延期,但沒有透露延期多長時間。這項由土耳其參與斡旋的協議,允許烏克蘭穀物得以從黑海的港口出口。

土耳其外長訪埃及 承諾提升兩國外交關係

週六(3月18日),土耳其外長卡武索格魯訪問埃及開羅,與埃及外長舒克力舉行會談,顯示兩國關係破裂10年後的修補關係。卡武索格魯表示,土耳其將儘快把兩國的外交關係提升到大使級。上月,土耳其和敘利亞遭大地震重創後,舒克力也訪問了土耳其,以示援助。

科索沃與塞爾維亞會談 討論關係正常化協議

科索沃總理庫爾蒂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週六(3月18日)抵達北馬其頓,就執行兩國關係正常化的協議,與歐盟官員展開新一輪會談。科索沃和塞爾維亞在歐盟調解下進行了近10年的對話後,終於在上月達成了一項關係正常化協議。

Theranos公司創始人上訴 並要求暫停監禁判決

美國血液檢測初創公司Theranos創始人伊麗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週五再次現身法庭。她要求在上訴期間,法官暫停執行對她的監禁判決。目前,她上訴要求重審對她的欺詐罪定罪。去年11月,霍姆斯因在自己這家公司欺詐投資者而被判處11年零3個月的監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