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策會黑金風波 國民黨宣布即刻停止運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國民黨成立選策會,備戰2024國會立法委員選舉,但因為成員背景爭議,陷入黑金質疑風波。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18日宣布,即刻起,選策會停止運作,回歸原有的候選人提名機制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黨中央的選策會,終止運作。」

國民黨選策會成員挨批「黑金」,國民黨宣布即刻喊停,回歸原本提名機制,主席朱立倫將另外召集提名委員會,成員包括藍營各縣市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用什麼方式,只要是一個清新改革符合人民的期待,我都樂見,也願意一起共同面對。」

是否接受邀請?侯友宜說共同面對。國民黨火速停止選策會運作,希望止血,不過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相信國民黨能解決黑金的民眾,僅15.7%,遠低於民進黨(30.5%)和民眾黨(32.2%)。

新北市長侯友宜:「黑金的問題絕對是人民最痛惡的,我們攜手合作,尤其從本身的政黨做起。」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想國民黨應該要堅持它應有的價值,來積極回應人民的期待,也唯有如此,我們在接下來的大選之中,才能贏回人民的信任。」

高調出招反黑金,是否參選總統起手勢?侯友宜持續不做正面答覆。而一同出席捷運開工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被關注,會不會支持侯友宜選總統?

台北市長蔣萬安:「以市民利益為最優先考量,我想這是我們共同目標,雙北好、台灣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劉姿吟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