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著名女子學院被促改招生條件 校長:原政策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3月14日,美國韋爾斯利學院(Wellesley College)的學生投票,督促學院擴大招生範圍,允許出生時是男性的非二元性別者和跨性別男性申請入學,校長回應說,不準備改變原有的錄取政策。

據《國會山報》報導,近日,韋爾斯利學院發言人稱,該校學生團體組織學生投票,詢問學校是否改變其錄取政策,允許出生時是男性的非二元性別者和跨性別男性申請,投票還呼籲學院在其交流中使用更具性別包容性的語言。

該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沒有計劃改變原有的招生政策

該學院招生政策規定,跨性別男性不能申請學校,但跨性別女性和生為女性且被認定為非二元性別的人有資格入學。

該學院網站寫道,「韋爾斯利堅定地致力於我們教育女性的使命,學院以其畢業女性的歷史而自豪,她們展示了女性領導力的價值」,「韋爾斯利不接受男性申請。那些在出生時被指定為女性但被認定為男性的人沒有資格被錄取。」

2015年,學院更改了錄取政策,規定「任何以女性身分生活並始終認同女性身分的申請者」可以申請該校。

上週,韋爾斯利學院院長保拉·約翰遜(Paula Johnson)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韋爾斯利是一所女子學院,招收順式、跨式女性和出生時是女性的非二元性別的學生,所有學生都必須始終認為自己是女性」,「韋爾斯利也是一個包容性的社區,它接納不同性別認同的學生、校友、教師和員工。」

週三,約翰遜針對學生投票發表聲明,重申學院不會改變原有的錄取政策。

「近150年來,韋爾斯利的使命一直是為將改變世界的女性提供優秀的文科教育」,她說。

著名女性文理學院

威爾斯利學院(Wellesley College)又譯衛斯理學院,成立於1875年,位於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城西的小鎮威爾斯利,為美國七姐妹學院之首,是全美排名最高的文理學院之一。

許多著名女性從這所學院畢業,其中包括宋美齡、包德明、希拉里·克林頓、馬德琳·奧爾布賴特以及中國作家冰心等。近十年來,韋爾斯利的排名穩坐《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雜誌的大學排名榜單前5名。

公開資料顯示,當前,美國現有的大約30所女子學院中,幾所頂尖的學院,如斯佩爾曼學院(Spelman College)、斯克里普斯學院(Scripps College)、布林莫爾學院(Bryn Mawr College)、巴納德學院(Barnard College)和史密斯學院(Smith College),也都有類似的政策,只招收女性學生。

「進步派性別意識形態」

「非二元性別」是美國「進步派性別意識形態」造出的一個名詞,否認存在性別的二元性(男、女),宣稱存在著一個性別光譜,可以有多種多樣的性別。

2022年10月16日,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德沃斯生命、宗教和家庭中心(DeVos Center for Life, Religion, and Family)的主任傑伊·理查茲(Jay Richards)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所謂的「進步派性別意識形態」,實際上是一種馬克思主義理論。其目的是通過使兒童反判自己的身體、反判他們的父母,以及消解人類用來認知世界的基本類別,如男性和女性等概念,來破壞傳統文化、衝擊家庭這個社會結構核心元素。

他表示,「性別意識形態是一個試圖摧毀傳統文化的(拆遷)大鐵球,被用於破壞構成社會的基本細胞,也就是家庭。因為,對家庭的定義,需要兩性的二元結構,需要有一個母親和一個父親,他們可以結合,可以有一個孩子,然後他們一起撫養孩子。」

他說,「這個『破壞球』對之後可能發生的事情完全不感興趣,而只對破壞目前的社會秩序感興趣。」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