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中俄抱團 美眾議員:中共仍是美國最大敵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早前美國方面證實,根據情報顯示,「確信」中共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武器,用於入侵烏克蘭。對此美國國會眾議員邁克·勞勒接受本台專訪時指出,中共明目張膽地破壞全球民主和自由,美國與盟友將堅定地支持烏克蘭。

美國國會眾議員邁克·勞勒:「就中國(共)而言,他們是我們最大的地緣政治敵人。我認為,他們長期以來一直與俄羅斯勾結。你看,伊朗和朝鮮,在許多方面,成了新的邪惡軸心。」

美國國會眾議員邁克·勞勒表示,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盟友持續發聲,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同時向烏克蘭提供軍事和財政支持,幫助他們打贏這場戰爭。

邁克·勞勒:「我認為,不能讓普京在烏克蘭戰爭中得逞,這至關重要。一旦讓他成功了,他將不會就此止步。而且我認為,烏克蘭越早反擊,每個人就會過得越好,包括美國。因此我認為我們需要像麥考爾主席所呼籲的那樣,增加軍事援助,為烏克蘭提供迅速贏得這場戰爭所需的武器,真正確保普京永久性的失敗。」

近日普京透露,他將和習近平會面。對此,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表示,兩人的會晤「非常令人不安」,預計他們會討論武器運輸問題。

同時美國獲得的多個情報表明:中共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彈藥和大炮等致命性武器,北京的這一舉動可能會改變戰爭的態勢。

邁克·勞勒:「我認為這(西方的援助)顯然也對中國(共)產生了非常直接的影響。你知道,如果俄羅斯取得成功,那麼習近平就會對台灣採取行動。」

據聯合國統計,俄烏戰爭持續一年多來,三分之一的烏克蘭人被迫逃離家園,其中超過800萬人跨越邊境淪爲難民,另外500多萬人在烏克蘭流離失所。

勞勒認為,在世界局勢動盪中,美國必須強大起來才能維護民主和自由。

邁克·勞勒:「我認為我們需要確保我們正在採取的行動,繼續使美國在經濟、軍事和國家安全處於強大的地位,確保讓這些作惡者為他們的所作所為負責,他們明目張膽地在世界各地破壞全球的民主和自由。」

勞勒重申,拜登總統2月20日訪問烏克蘭,就是再次向普京表明,美國和盟友團結起來支持烏克蘭,反對俄羅斯入侵。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