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指示接回金門逃兵 邱國正揭中共認知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金門二膽島上兵滯留中國大陸,傳出逃兵動機與負債有關。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要儘快把人接回。不過中國網路卻流傳,這名上兵獲贈一套廈門樓房,國防部長邱國正直言,這是認知作戰。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們會請國防部和陸委會儘快把這一位上兵接回台灣,至於相關的事證,我們會請權責單位來做深入了解。」

金門二膽島上兵游泳到對岸,有媒體報導上兵積欠債務。而中國網紅流傳該上兵獲贈廈門的樓房,引起討論。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覺得這直覺反應,就是認知作戰的一環,認知作戰用意在哪裡?擾亂我們大家心緒,讓我們心理動搖。」

立委也說,中共如果要利用逃兵事件認知作戰,並不明智。最佳做法是兩岸透過正式管道,將逃兵送回台灣接受法律制裁。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中共現在把這位上兵留在廈門,進行相關的操作,我們相信它們可能會這麼做,但是這樣做其實對於中共來講是很不明智的,因為我們知道上兵的離開,恐怕並不是心向中共。」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查清楚之後,假設不是事實,趕快澄清。」

官方對於案情不多透露,對照金門立委陳玉珍「消息靈通」,下星期還將帶上兵家屬前往廈門探視,陸委會對陳玉珍行程則低調不多談。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我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也不曉得她到底是在做什麼事,(需要跟陸委會先報備嗎?)我想我們不知道她的事情是什麼。」

陳姓上兵離開軍營達一個星期,依法將發布通緝,法務部長證實,金門地檢署以最快速度處理當中,同時也否認擔心發布通緝,會刺激陳姓上兵的說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