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警員頻發親共視頻 各界呼籲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近日,紐約市警察局一名華裔警員在網絡上接連發出歌頌中共的視頻,甚至威脅反對中共政策的美籍華人,被網友舉報,並呼籲市警當局對其進行調查。

近日,紐約市警察局的華裔警員黃斌豪(Ben hoo Wong)在其抖音微信帳號上,發布親共視頻被網友曝光。

其中包括:前年美籍華人姜某因不服中共的抗疫措施,被中共西安警方處以行政拘留,黃斌豪在視頻中回應。

紐約市警察局警員黃斌豪:「來啊,回來美國,找我報警,看我怎麼收拾你。強烈建議這位姜某在行政拘留10天後,立刻遣返美國,並且要在他的護照上蓋五個字——給祖國添亂。」

另有一段視頻顯示,身著紐約市警服,疑似正在執勤的黃斌豪,在今年紐約唐人街的新年遊行上,而背景在播放中共國歌,字幕上寫著:「在異國他鄉聽到熟悉的《義勇軍進行曲》,我們祖國的國歌,心中異常激動。」

目前,黃斌豪已經刪除了抖音微信上明顯的親共視頻,記者週四搜尋黃斌豪的推特帳戶,也顯示不存在,但紐約市警79分局的推文中能看到黃斌豪在內的合影。

有網友向其服務的警局和政府部門投訴,要求啟動調查,是否有違職業倫理和背叛美國警察及公民誓言。

紐約律師、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黃斌豪)利用這種中文和英文的信息不對稱,因為他作為一個紐約警察,用中文發表這種言論,明顯是違法的事情。調查當然有很多方向了,包括:NYPD的內部調查、FBI的介入、新聞媒體的繼續曝光,也包括國會議員的質詢。」

美國空軍退役准將、哈德遜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羅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 III)也在推特上表示:「有必要進行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