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大大緩解 豐沛雨水致使橙縣山體滑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今年的11條大氣河流,為加州帶來了豐沛降水,大大緩解了旱情,但南加橙縣因連日的降雨,山體不堪重負,嚴重滑坡,導致附近居民的泳池掛在了懸崖上。一起來看。

到目前為止(3月16日),今年席捲加州的11條大氣河流,已經改善多年來的乾旱困境。連日的暴雨甚至在多地引發了洪水、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等災害。

週三(15日),在大雨的衝擊下,南加橙縣的沿海山坡發生了嚴重的山體滑坡,一處後院的泳池掛在了懸崖上。

橙縣聖克萊門特市撤離居民C.J. Smith:「週三早上大約7:30到7:45的時候,懸崖出現了。它聽起來有點像地震,就像建築物很快地震動一樣,只持續了幾秒鐘。」

41歲的當地居民史密斯親眼目睹了,山體滑坡時的景象。

橙縣聖克萊門特市撤離居民 C.J. Smith:「然後當山體滑下去時,滑坡帶走了整個後院,然後它還帶走了鄰居家擋土牆的一部分。擋土牆的一角也跟著滑下去了。」

橙縣消防局消防隊長 Thanh Nguyen:「我們現在擔心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更多的泥土也滑坡了。我們正試圖弄清楚這個問題的嚴重程度,以及下一步該怎麼做。」

各地的洪水和山體滑坡都象徵著加州已經獲得了足夠的雨水。美國乾旱監測機構的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加州已經有近一半(44.66%)的地區不再乾旱,只有不到9%(8.49%)的地區嚴重乾旱。

其中,中加州大部分地區都恢復正常,北加州只有少部分東北部地區處於嚴重乾旱,南加州文圖拉縣和大部分洛杉磯縣地區不再有乾旱,橙縣只有輕微乾旱,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的大部分地區處於重度乾旱。

而加州的雨季並沒有結束,另一場風暴將為本週末和下週帶來更多降雨。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