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中共兩會後「首虎」 重慶原副書記鄭洪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中共中紀委週四(3月16日)通報,重慶市人大前副主任鄭洪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成為中共兩會後首個落馬的中管幹部。據悉鄭洪在重慶任職期間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都有交集。

通報沒有說明鄭洪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據公開簡歷,鄭洪2000年12月起,任重慶市九龍坡區委副書記、書記、副區長、區長;2008年起,任重慶市人大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人大黨組副書記;2018年退休。

鄭洪是今年第八個落馬的中管幹部。他在重慶任職期間,與前重慶書記薄熙來、孫政才有交集。

孫政才2018年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薄熙來在2013年因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罪,被判無期徒刑。他們都曾積極迫害法輪功,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重點追查。

特別是薄熙來,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